莫迎

随便发发随笔日记流水账大情种
我的秘密树洞

夏日限定

    “那肯定是他。”

      少年青涩的喜欢是融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的。玩笑时的对视,有意或无意的触碰都比夏天要来的热烈。就像是不用网的单机小游戏一样,不需要男主角说什么,只要他站在那里,我就会将我的诞生总结成:为了想方设法与他解锁未知的结局而活。


    “我喜欢他。”

   这份爱意更像是一份羞耻,我不敢说出口,我不能说出口,心里却默念了千万次亿万次。是我做错了吗?我没有。我该说出口吗?我不该。这份爱伴随着我今后的每一个失眠的日子,他似乎是我的梦魇,无数次出现在我们噩梦中。无数次思考究竟是该将爱意的萌芽扼杀死还是随它肆意生长。耳边的声音让我选择前者,我不知所措。再回忆起我已义无反顾的冲向了后者。


     “当然是你啦”

      夜晚蝉鸣和狗血电视剧的声音都不及我心中吵闹。看到信息时内心比想象的平静且波涛汹涌,脑袋晕沉沉的,复杂的不可言喻的情感涌上心头,少年情窦初开的所有情感在这一刻瞬间爆发刺激着神经。表现为:忍不住的浑身发抖在床上滚了好几圈,要不是父母在边上恐怕还会尖叫个几十秒。就像是吃到了期待已久的美食,哪怕食物本身并没有多么令人咂舌,但日复一日的思念已成了心魔,为了得到不择手段。

 

   “不是她说的互删吗。”

   终究还都是少年,胜负欲幼稚的可怕。我开始后悔内心叫嚣着我要赢的那段日子,后悔自己默默掉眼泪也不愿相信他解释的日子,他喜欢我就已经是奢求了,我何苦为了所谓的胜利失了他呢。其实回想起来到头来还是我输了。


“我相信他。”

   短短一年半也经历的太多,其实我大多时候都在后悔自己的决定,唯一没有后悔的是遇见他。我相信他,后来这句话常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。我相信他,相信他对我是真的喜欢并不是一时兴起的玩笑话。我相信他,相信他不会食言考上高中一定会来见我。我相信他,因为是他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这是20岁我们再重逢时的第一句话,是谁说的已经不重要了。那天来的不快不慢,我想了几万种见面方式,几百种再重逢该怎么体面的打招呼。几十种逃跑计划。但真正见到他的那一刻,眼泪先行替我说了话。他说:“你变化好大,我都要认不出来你了。”我愣了愣然后笑着边擦眼泪边说:“你也是。”

     我撒了谎......伴随着我青春的人,刻在我脑海里七年的人,我怎么可能认不出来。我用着自认为幽默的语气说:“终于舍得来找我啦?”我看出他眼神中的尴尬和纠结,第六感不合时宜的拉响了警报。

“怎么啦?愣住干嘛,走,我请你吃饭。”我害怕他给予我回应更害怕他不给予我回应,并不是那句我请他吃饭,而是我那长达七年的一意孤行的爱意。我拉着他的衣角想向前走去,身旁的人并没有移动。我听见他深吸了一口气。我在心里默念着“”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。”可男人还是开口了。

“对不起,我订婚了。”

“高中到现在,四年。”

“她很好,她理解你,她希望你能祝福我们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祝你平安 别幸福。”

这是印象中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已经忘了自己是怎么回的家,忘了后面的几个月是怎么度过的,空酒瓶烟头纸巾扔了满地,醒了就有忍不住的泪等着擦,也曾没忍住灌醉了酒给他发信息,没删除没拉黑但从没回复。是他一贯的风格。看着聊天框我笑了。

“放过你了 祝你幸福 比我幸福。”

  


评论

热度(3)